植栽病蟲害防治

本公司為客戶提供有關庭園植栽常見病蟲害的防治服務
   

植物和我們人類一樣會呯吸會生長,當然難免也會受到病蟲害的侵略,每一種植物發生病蟲害的條件都不同,影響健康狀況的因素非常多;濕度、溫度、傷口、肥料、日照、通風、介質…等等。不論何種因素造成植物發生病蟲害,輕則影響觀瞻;重者造成植物枯萎死亡嚴重影響景觀,未妥善處理還可能造成災情蔓延一發不可收拾。         

植物病蟲害發生後該怎麼處理?
【步驟】1:判斷何種病害、蟲害及發生原因 → 病蟲害通常有發生季節性,通風不良或排水不良常會造成病蟲害發生。
【步驟】2:合理施藥防治及移除病蟲害枝幹 →首要步驟為移除病蟲原,之後輔施以化學農藥或生物農藥以增加防治效果。
【步驟】3:觀察恢復狀況及預防再發生 →適時的修剪改善植栽苗木通風及排水有利於防治病蟲害的發生。

常見的施藥方式有

【化學農藥】納乃得、大滅松、益達胺、陶斯松、得克利、撲克拉、免賴得、鋅錳乃浦…等。
優點:防治效果較快速,對於急迫性防治為較佳的選擇。
缺點:對環境衝擊較多,常會產生抗藥性,使用時需注意稀釋倍數及原廠建議用法,對人畜安全才有保障。


【微生物藥劑及天然農藥】例如蘇力菌、植物精、魚藤精、苦楝精油、苦茶粕(粉)、除蟲菊、茶皂素、植物精油…等。
另有天然精油製成的生物農藥,利用溶解蟲體或病原體的蠟質層或脂質層,讓其脫水死亡以達到防治效果。市面上常見的微生物製藥有枯草桿菌、純白鏈黴菌素、綠木黴菌R42、液化澱粉芽孢桿菌。

優點:對人體無害、藥劑毒性具有較高度的選擇性,一般只對標把害蟲生物具作用且通常較無抗藥性問題。
缺點:防治效果較緩慢,控制有效生物蟲害範圍較小。

有關植物作物的病蟲害防治細節可參考 植物保護資訊系統 作物病蟲害診斷系統

電話:04-822-3635

傳真:04-822-0921

信箱:ys86331161@yahoo.com.tw

地址:51247 彰化縣永靖鄉港西村西南巷39號2F

Copyright @ 2012-2024 亞森產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